鱿鱼先生

沉沒湖底欣賞月圓。

楼诚衍生【青瓷】(四)撕逼啦!狗血哗啦哗啦地下!

方孟韦以为,自己和明楼再也不会分开。
他会一直存在于他的生命里,直到那个名叫阿诚的人消失在他的记忆中。
新政府很快就复工,明楼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,方孟韦自然是心疼的。
好不容易到了周末,本想做一顿好吃的犒劳犒劳他,却被上面一个电话叫走去参加什么酒会。酒会上有明家合作多年的伙伴,明楼怕方孟韦抛头露面引人注目,就把他留在家里,临行前在他额头上留下一个吻。
那一天,明楼喝得酩酊大醉,很晚才回来。
方孟韦坐在沙发上早已等的昏昏欲睡,听见敲门声连忙起来开门。
“大哥你回……”方孟韦刚打开门,就看见明楼昏昏沉沉地倒进他怀里,酒气熏天。
“孟韦……”明楼楠楠低语,支撑自己想要起来,却屡屡失败。
送他回来的司机有些惊讶,原来明楼家里还有这么一个小情人。而且还是个男的。连忙冲方孟敖点了点头,转身开车离去。
“明知道会头疼还喝这么多!”方孟韦又生气又心疼,关好门,小心翼翼地扶他到沙发上坐下,又帮他解开领带,倒了一杯白开水递到他嘴边。
明楼想接过水,又没有力气,杯子一下子打翻,水撒了一地。
“明楼你真是……”方孟韦是第一次叫他的大名。平时在外面叫他明长官,回到家里叫他大哥,从来没有见过他明楼。这次是真的气急了。
明楼没有反应,睡眼迷离地看着他,慢慢靠近,吻下去。
方孟韦吓了一跳,眼见这要倒下去,明楼就顺势揽上他的腰。这下他彻底没力气了。
明楼小声说了一句“地上凉”,就拖着方孟韦摇摇晃晃地上楼了。
明楼虽然不胖,但体重也不是说着玩的。方孟韦一路扶上来竟然已经是满头大汗。
好不容易把人放在床上了,转头要去拿水,却被明楼的手禁锢住,怎么也拉不开。
“孟韦……”明楼一用力,就把方孟韦拉倒在床上,转身就压上他
等等……这是要酒后乱性的节奏啊……
方孟韦企图挣扎,却被压的死死的,最后只能在明楼狂乱的吻中妥协。(哔——此处已和谐)
一番发泄之后,明楼懒懒地躺在方孟韦怀里。
方孟韦也疲惫不堪地躺着不想动。
“你知道吗……他们都说……都说我是汉奸……”明楼喃喃地开口,却仍然沉睡在梦中。
方孟韦很是心疼,抱住他的头。
“他们都不理解我……都看不惯我……我……只有你理解我……”
“只有你理解我啊……阿诚……”
那一刻,仿佛有什么穿透了方孟韦的心脏,一抽一抽地疼,血流不止。
又是他,阿诚。
你的阿诚。
他就这么让你心甘情愿死心塌地地爱着?
那我呢,我算什么?你的玩具?阿诚的替代品?
他再也不愿意继续待在这张床上。他甩开明楼的手,自顾自穿好衣服,甩门而去。
留下不省人事的明楼独自喃喃自语。
已经是深夜,方孟韦坐在台阶上,在昏暗的月光下,穿着一件单薄的衬衣冷得发抖。
他不想回去,不想回到那个令他讨厌的人住过的房间去,更加不想看到那几件被明楼悉心整理挂起来的衣服。
明楼,你拿我当什么?
难道这些日子你对我的好,都只是因为他?
那我呢?
泪水从年轻的脸庞流下,滴落无声。
就像他的悲伤,他的绝望也无声。
第二天早上明楼醒来是,只觉得头痛欲裂。
伸手去触碰身旁的人,却是空空如也。
他又抓起床头柜上的手表,已经八点半了。
他慌忙爬起,床上一片凌乱,衣服也没有像往日一样整整齐齐地放在床上。
“孟韦!”明楼习惯性地叫他,却没有回应。
明楼扶着额头,在乱七八糟的床上找到昨天穿过的衣服,草草穿好,下楼去。
“孟韦啊!”明楼找遍了楼上的几个房间,又去了厨房,别说早餐和报纸了,连个人影子都见不到。就连门口停着的汽车也被开走了。
明楼很不解,是出了什么事吗?
他四处找鞋子,又四处找公文包,折腾了很久,连头发都没来得及梳就饿着肚子出了门。
新政府办公楼里明公馆并不远,但坐惯了汽车的他又加上宿醉,到达之时已是气喘吁吁。
推开办公室的门,里面空空如也,风平浪静,什么事都没有发生。
然而新政府办公楼的流言蜚语可不是这样平常。
每个人都在议论,明长官的秘书一大早怒气冲冲地跑回来,在办公室里头翻箱倒柜。明长官不仅迟到,还衣冠不整,走着过来,一脸狼狈。这小两口,不会是吵架了吧?
明楼懒散地坐在凳子上,拿起电话。
方孟韦拿起听筒,就听见明楼的声音:“孟韦啊,帮我拿一杯咖啡进来,叫小李去门口那个巷子买点炒栗子回来,我今天早上没吃早饭,你又不给我做,我现在饿死了。”
方孟韦冷笑,冲着电话那头大喊一声:“没有!”随后挂了电话。
还想我傻傻地替你服务?想得美!
他气呼呼地收拾完桌上的笔和本子,装进袋子就走出去,撞上前来看个究竟的明楼。
方孟韦不打算和他啰嗦,径自往外走。
明楼有些莫名其妙地拉住他:“你去哪儿啊?”
“不劳明长官费心!”
“孟韦你干什么呢?”明楼把他拉回来,很是疑惑。自己做了什么惹他不开心了?
“明楼我叫你放开我,你听不见是吗?”方孟韦是军人,嗓门大得很,这下整个走廊都听的一清二楚了。几个不怕死的悄悄躲在转角处想要看热闹。
果然明长官跟方秘书吵架了。
明楼愣了一愣,是不是自己昨天晚上喝多了,因为他没同意就轻薄他了?所以生气了?不至于啊……
明楼无奈地摇了摇头,柔声道:孟韦啊……昨天是我不好,我不应该喝那么多酒的,你别生气了好不好?下次保证不会了!来,让我亲一下。”
方孟韦不耐烦地拍开他伸过来的手,道:“不必了。明长官的吻贵着呢,方孟韦受不起!”
“诶不是……”明楼有些摸不着头脑,开始失去耐心,“我说你到底怎么了!一大早的生什么闷气啊?”
方孟韦冷笑一声,反问道:“我怎么了?我没怎么!你昨天晚上在床上叫的谁的名字你自己不知道?”
偷听的人总算是明白过来了。明长官和方秘书不仅是恋人,而且他还有一个情人。明长官喝醉了在床上喊了情人的名字惹方秘书不高兴了。看来这场戏是要很精彩了。
明楼愣住了。他喊了谁的名字?
“你要是这么喜欢阿诚你怎么不跟他一起入土?还要拉我垫背?你怎么不给自己积点德呢!”方孟韦再也控制不住,一夜的痛苦在这一刻爆发出来,“你看清楚了!我叫方孟韦我不是你的阿诚!我不属于你!”
方孟韦再次甩开他的手,决然离去。
明楼怔怔地站着。自己怎么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来呢?
“小李!小李!拦住他!”明楼一边拿起包追出去,一边大喊。
几个瘦弱的小职员终究还是没能拦住军人出身体格健壮的方孟韦。方孟韦愤然地坐上车子扬长而去。明楼追到门口,看着车子开走,立刻钻上旁边停着的一辆车跟出去。
孟韦,你可千万别做傻事啊!
明楼一路跟着他,跟到明公馆停下。方孟韦下了车,踢开门就进去了。
明楼赶紧跟进去,就看见方孟韦提着早已收拾好的箱子出来。
明楼紧紧拉住他,面露妥协之意:“孟韦,我错了。你别这样。”
“别这样?我能怎样?难道要我跪下来求你爱我而不是爱你的阿诚?”方孟韦生气的时候说话都是带刺的,冷冷地甩开他,往楼下走去。
“孟韦,我知道我对不起你。可是我真的爱你!”明楼拦住他,带了几分哀求的意味。
方孟韦听他这么说,不免有些动摇了。不行。想想他曾对他说过的话,都是假的!
“够了!!收起你高明的骗术!这些天骗自己骗我,觉得自己骗得很像是吗?!我不会再相信你!”说罢冷着脸转身离开,不知不觉落下累来。
他怎么会不知道,他早已在他身边越陷越深,早已离不开他了。可是他又能怎么办?死皮赖脸的留在这里看明楼对明诚的爱有多深吗?
“你要去哪里!”明楼没了力气,只剩下呼喊,“你离开了这里,还能去哪里?!”
“去卖菜卖报纸,哪怕是到上海滩当兔子,都比呆在这里当别人的替代品好!!”方孟韦叫喊着掩饰自己的眼泪,打开车门,把自己的东西塞进去。
“胡闹!!就算是我明楼负了你,你也不能这么糟蹋自己!!”明楼急了,追上去,车已经开走。
明楼气喘吁吁地看着汽车的远去,眼泪毫无预兆地坠下来。他第一次觉得,看一个除阿诚以外的人消失在他面前,会这么心痛。
原来自己早已爱上他,死心踏地。
不是因为他和阿诚长得一模一样,而是因为他就是方孟韦。他的小孟韦。
爱上他高兴时扬起的嘴角,他的生气时的嘟起的小嘴,他的棱角他的任性,他眼里流转的年轻的阳光。
爱上他身上一切阿诚没有的东西。
可是他最终还是负了他,却不知道该如何挽回。
明楼这才意识到,对经济学和谍战得心应手的他,在爱情上却藕断丝连,一败涂地。

评论

热度(3)